关于征集2023年度成熟适用水利科技成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度成熟适用水利科技成果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3年度成熟适用水利科技成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水利部工作安排,将于近期开展年度成熟适用水利科技成果征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所示:


一、工作目标

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升四种能力和六条实施路径重点任务需求,征集成熟适用水利科技成果,遂选形成 100项左右的 2023 年度成熟适用水利科技成果推广清单,面向社会正式发布。水利部将对入选清单的科技成果实施各类引导激励措施,全面促进其推广运用。


二、申报条件

(一)经广泛征求水利部业务司局、流域机构、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实际需求,并组织专家精心凝练,现围绕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等领域形成 2023 年重点需求清单 (附件 1),请根据重点需求申报推荐成熟适用科技成果。

(二)申报成果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针对解决我国新老四大水问题,在“十三五”以来形成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

2.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国家和行业现行技术标准规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先进;

3.应用案例典型,至少在两个及以上工程实践中应用且工程稳定运行一年以上,得到成果应用单位和同行专家认可,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突出且具有良好推广应用价值。


三、填报方式

本次请需要填报的教师阅读附件2:业务管理系统操作说明,联系技术转移中心申请系统子账户,采用子账户完成在线成果填报。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7日。


联系人: 王飞

联系方式:86983018;13210136051


四、相关附件

附件1:重点需求清单.pdf

附件2:业务管理系统操作说明.pdf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