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参加第二届“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
工作动态

学校应邀参加第二届“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

学校应邀参加第二届“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

近日,泰安市第二届百名专家泰安行 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启动仪式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名校科技合作交流活动举行,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院部专家教授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下,由泰安市委市政府、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四级职员富贵,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保文,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为活动致辞。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专家围绕泰安市和沿黄省区产业技术创新分享新思维、新技术和新产品,从概念的提出到实现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为泰安市产业科技创新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双碳目标的时代大背景下,大力发展黄河流域标志性产业新质生产力、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所在。作为扎根黄河三角洲办学50余年的高校,我校始终把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作为使命担当,建立了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获批了黄河全流域生态遥感与绿色发展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建设试点单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聚焦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石油石化重点产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挥学校优势和学科特色,发挥在科技创新与服务、人才培养、产业赋能、创新创业、政策咨询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相关领域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沿黄省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