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专员架起校企对接连心桥
工作动态

科技成果转化专员架起校企对接连心桥

科技成果转化专员架起校企对接连心桥

 “本次企业调研对接,感受到临沂市企业对前沿科技成果发展的关注,对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积极性,开拓了自身视野,了解了企业需求,环翔水表等企业的发展思路与本课题组研究方向具有诸多契合点,在交流中表达了进一步探讨合作的意向,我将把本次交流的相关情况带回学校,期待进一步沟通促成相关合作。”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郗广帅如是说道。近日,学校组织科技成果专员走访临沂市相关企业,深挖企业需求,探索校企合作。


专员调研

科技成果转化专员是学校技术转移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选聘自全校优秀科研团队中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身处科研一线,了解团队情况,熟悉专业领域,在学历层次、知识水平、理论素养、视野视角等工作能力方面符合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要求,有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学校教师、团队将优秀成果技术带出去,将真实企业需求带回来。目前,学校专员团队30余人,在成果挖掘、交流对接、创新创业等多维度发挥自身作用,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技术交流

本次赴临沂市企业调研对接,经过前期对企业方向、相关需求摸排整理,有针对性的组织了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员队伍分两组走访中信信息、山东临工、环翔水表等7家临沂市重点企业。中信信息总经理王庆国表示“感谢石油大学带领专家、成果来企业把脉问诊,通过本次交流中信信息在进一步数据保密、数据分析等方面看到了新的思路,希望能在这些方面与石大科研团队展开相应合作,帮助中信突破现有壁垒。进一步推动产品优化、服务升级。”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专员作用,提供更多专员校企对接的机会,不断锻炼专员队伍实践能力和实操水平,帮助学校教师、团队进一步拓展信息渠道,推动校企合作,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为营造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氛围,提高学校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专员力量”。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