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

3月8日,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科技厅、教育厅、国资委、省科创集团、青岛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成立的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工作组来校调研,校长助理于连栋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处长刘炳宏介绍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指出调研旨在了解高校科研成果在企业转化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同时加大科技金融对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的赋能力度,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更好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连栋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表示欢迎,感谢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十三五”以来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于连栋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社会期望和需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希望各单位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聚焦成果转化,引领行业进步、服务区域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校地融合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科研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情况进行介绍。

调研组充分肯定学校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希望学校继续加强与地方科技工作的关联,不断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学校化学化工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科技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考察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