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聘任仪式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3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聘任仪式

学校举行2023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聘任仪式

 

2023125日,2023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聘任仪式在西环301举行,22名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加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正式承担起助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使命。

前期,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下发《关于选聘科技成果转化专员的通知》,面向在校博士生、硕士生,通过前期考察、面试、培训等程序,来自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22名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脱颖而出,受聘加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为22名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颁发聘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罗佳冰作为专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校成果转化专员,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需求,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努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科技成果落地率,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陈勇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极具挑战性,既需要有很强的专业理论水平,又需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实践能力。本届科技成果转化专员基本覆盖学校主干专业,了解学院情况,具有相关专业基础,有能力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学院科研工作,挖掘优秀成果技术,在学历层次、知识水平、理论素养、视野视角等工作能力方面符合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要求。本届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选聘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规模,拓宽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渠道,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精细化、体系化,从而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助推学校成果走出校园,更好地服务于转化落地,实现其科技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本届科技成果转化专员明确责任任务,迎接机遇挑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成果转化活动,承担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锻炼自身实践能力和实操水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培养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能力和素质,为成果转化专员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定期组织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业务培训和专业指导,提高成果转化专员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营造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氛围,提高学校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