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佟海燕赴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动力谷调研
工作动态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佟海燕赴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动力谷调研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佟海燕赴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动力谷调研

 

1128日,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佟海燕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及24位青岛市、黄岛区人大代表到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动力谷调研。副校长操应长、西海岸新区政府副区长赵英民,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招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佟海燕一行实地察看动力谷一期、二期建设情况,听取关于动力谷发展规划的汇报。

佟海燕指出,要全力建设环高校人才创新圈,引育一批优质项目;争创高层次平台载体,积极开展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实践探索。她表示,区人大支持驻区高校围绕新区产业规划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大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训等校企合作模式,满足产业对人才的需求。

操应长就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历史发展情况,地方政府在校地合作大学科技园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大学科技园服务地方发展取得的成效与佟海燕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融入新区、服务地方发展。

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20222月,黄岛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环高校经济圈理念。规划建设以大学科技园为核心载体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古镇口大学城等4个环高校人才创新圈,以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集聚、融合生态营造为抓手,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2023927日,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动力谷暨青岛西海岸新区环石大人才创新圈正式启用,成为新区首个启动的环高校人才创新圈。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