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山东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工作动态

学校获评山东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学校获评山东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11月27日,山东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连续两年在山东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绩效评价中考核优秀,并以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山东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山东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建设是山东科技大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在促进技术要素流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型省份建设等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加快培育和壮大我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山东省科技厅对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依据绩效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评价等次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和备案资格,并对连续两年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的,认定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学校技术转移中心自2020年入选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以来,积极开拓创新,构建“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体系。中心以平台建设为基础,加强与地方政府科技创新部门交流与合作,夯实了一批高层次成果转化平台;以人才建设为抓手,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人才培养,打造了一支懂政策、懂市场、懂技术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以资源拓展为重点,广泛与社会及行业企业推介对接,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畅通转化渠道;以转化落地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绩效与核心竞争力,加快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进程。

近年来,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模呈积极增长态势,2022年学校签订技术转让、许可等成果转化合同额2172万元,同比上一年度增长18.8%;2023年截至目前学校签订技术转让、许可等成果转化合同额3523万元,同比增长超过62%。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辐射带动作用,做好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精准培育和服务,推动创新供给与产业需求高效衔接,以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