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荟萃湖 智汇黄河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
工作动态

“相聚荟萃湖 智汇黄河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

“相聚荟萃湖 智汇黄河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

9月11日,“相聚荟萃湖智汇黄河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东营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中石化胜利油田主办,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东营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东营市科学技术局、胜利油田油地融合发展部、胜利油田科技部承办,东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我校副校长戴彩丽,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跃刚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海伟主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吸引来自东营市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约70余家重点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加。


戴彩丽表示,学校与东营市和胜利油田始终是最亲密的朋友与伙伴,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学校始终把服务东营、服务油田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之一,坚持把东营市和胜利油田作为输出石油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技术、人才、项目的重要窗口,希望以此次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为契机,与东营市共同分析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共同探讨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会上,学校聚焦东营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充分对接东营市重点产业需求,精心筛选学校10项成熟度高、易转化、市场前景广阔的科技成果进行发布,覆盖氢能、储能、环保、节能、防腐、缺陷检测等多个领域。成果团队代表介绍科技成果的关键性能指标、技术特点优势、产业化条件等情况,多家企业对我校路演项目兴趣浓厚,与团队成员进行对接洽谈,活动现场一批校地成果转化合作项目集中进行签约。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油地校三方资源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油地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近年来学校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东营中石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东营区共建中石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设立双招双引工作站和科创飞地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打通由技术研发到中试应用,再到产业化、市场化的产学研合作渠道,推动塑造东营产业的新优势,为东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