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一行来校交流
工作动态

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一行来校交流

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一行来校交流


8月25日,中国氢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清一行来校交流。副校长操应长与来宾座谈,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氢能领域教授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操应长主持座谈会,对邓建清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布局、创新平台、科技园建设与成果转化等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围绕石油能源发展进行学科布局,正走向多能源协同发展阶段,特别是氢能作为学校重点发展学科之一与中国氢能有着广泛且深厚的合作基础。

邓建清介绍中国氢能有限公司业务布局、在投项目、技术基础等基本情况。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教授专家代表介绍制氢、运氢、加氢、用氢等系列成果技术及研发课题,其中“阳极氧化耦合电解水制氢技术”、“纯氢掺氢管道运输”等技术受到公司高度评价与重点关注。

双方通过座谈交流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对接、探索合作形式,共同围绕氢能领域搭建平台,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氢能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氢能有限公司是全球清洁能源与绿色氢能深度融合的先行者,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产业促进会氢能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聚焦可再生能源与氢能基础开发投资,鼎力支持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公司自成立以来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包括普拉格、普顿、巴拉德、东丽等氢能企业,与中科富海、纤纳科技、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中心、北奔汽车、重塑科技、航天101所等技术成熟企业与机构进行业务合作,在中国氢能产业领域中具有重要地位。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