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创新十佳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十佳团队
工作动态

学校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创新十佳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十佳团队

学校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创新十佳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十佳团队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建引领全面提质暨创新突破年动员大会,部署2023年“十三大创新突破行动”。会上,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获评西海岸新区科技创新十佳平台,张卫山教授牵头的“联盟智能动态决策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团队”获评西海岸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十佳团队。

技术转移中心是学校设立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依托学校科技及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校地融合发展等工作。先后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和技术转移基地”、“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等荣誉资质。2022年,技术合同登记额70.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5.6%2022年在山东省65家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绩效评价中,以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优秀等级。

张卫山教授团队针对数据可信共享困难、产业协作缺失、深度知识发现不足、决策泛化能力低等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联合北京航天制造有限公司、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项目团队进行了长期的产学研用联合研发,创建了产业协作的联盟智能动态决策关键技术。成果在智能制造、智慧社区、智慧医养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推广应用成果获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4项。申请发明专利200余项,授权52件;登记软件著作权65件;发表SCI/EI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热点论文2篇,高被引6篇。经评价,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辟了安全鲁棒的联盟智能新体系。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开展项目对接、高新技术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西海岸新区转移转化,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服务西海岸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助力新区“创新突破年”建设。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