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操应长率队深入教学院部开展调研
工作动态

副校长操应长率队深入教学院部开展调研

副校长操应长率队深入教学院部开展调研


近期,副校长操应长带队到16个教学院部调研人事人才、国有资产、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各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现状及团队建设情况,实验队伍及博士后队伍建设情况,“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及今后三年的年度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深入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瓶颈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对职称评审、岗位考核及聘用、奖励性绩效工资拨付、国有资产及科研用房有偿使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操应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人事人才、国有资产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作的贡献,高度重视调研座谈中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人事人才、国有资产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需求,明确引才方向、引才层次和引才目标,围绕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和年度规划。同时,各学院要坚定信心,聚焦高层次人才缺乏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二是优化用房管理,提升使用绩效。各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资产盘查工作,切实摸清资产家底,按时完成年度科研用房有偿使用工作。学校将结合古镇口校区启用,建立“基数+贡献”公用房配置体系,制定两校区用房调整方案,有序改善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条件。

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助推成果转化。部分学院科技成果资源丰富,产业优势明显。相关学院要深化校企合作,与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加强协同,形成强大推进合力,统筹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转自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