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果榜单”赋能青岛市“揭榜挂帅”
工作动态

学校“成果榜单”赋能青岛市“揭榜挂帅”

学校“成果榜单”赋能青岛市“揭榜挂帅”

近日,根据青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征集安排,学校整理成熟度较高、先进性较好的67项优秀科技成果形成“成果榜单”发布至青岛市“揭榜挂帅”对接平台,通过政府平台,在学校技术与企业需求之间建立有机合作、协同创新的桥梁,增强人才、技术、资金的流动性,优化资源配置效率,营造创新合作的环境,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果。

本次发布的67项科技成果,涉及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山东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契合青岛重点发展24条产业链。我校“成果榜单”将作为青岛市“揭榜挂帅”对接平台2.0版本新推出“成果榜单”模块的首批技术成果进行展示,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公开张榜,并将于“‘揭榜挂帅’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2022青岛国家人才创新创业周”等青岛市创新创业活动平台重点发布。

青岛市“揭榜挂帅”对接平台是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牵头构建的成果转化数智平台,平台于2022年4月正式上线,旨在充分激发创新主体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产才融合、供需契合,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才技术、信息要素市场化配置为导向,通过搭建动态可视、精准匹配、来源可溯、信息安全线上平台,实现发榜和揭榜精准匹配、一网打通。截至目前,青岛市“揭榜挂帅”对接平台已累计发布技术难题262项,发榜金额5.3亿元,吸引11个团队“揭榜”,兑现榜金5000万元。平台将于2022年12月推进“揭榜挂帅”2.0版本,上线推出“成果榜单”新模块,进行科技成果平台发布,确定成果转化方向及效益,向全社会征集需求方。

学校一直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作为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支撑,持续加强科教资源与青岛市、区重点产业耦合。前期西海岸新区“揭榜挂帅”项目公布之后,学校组织学院专家教授主动与企业技术需求进行深度对接,最终与青岛鑫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维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海荣欣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青岛盛美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新区企业达成了“揭榜挂帅”项目合作意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发展理念,以融入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尊重,建立校地协同创新机制,加强与地方的深度对接与合作,推进面向重点产业的成果转化,不断增强学校科技成果对区域产业发展的影响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