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 暑期“东营创客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19 暑期“东营创客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为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校地、校企深化合作,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今年暑期,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联合组织60名学生分两批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2019年暑期“东营创客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学生赴第四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参观学习 蒋仁福摄影

开营仪式上,学校与东营市共同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授旗。

训练营期间,学生重点围绕东营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创业园区参观实践,先后深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胜利高原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新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高端制造、科技加速器等先进技术;在创业园区,学生们了解了东营市在吸引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制定的市、区两级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并与园区内的创业者交流了解创业企业运营情况;参加“2019第四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学生们走进展位,听取项目介绍、观看产品视频,细致了解金属产业发展现状和有色金属领域高端产品、最新技术发展情况;学校还为参加训练营的学生规划安排了创业教育课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项目。

学生走进创业园区 蒋仁福摄影

训练营学员、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杨慧丽同学在分享个人实践体会时说:“只有亲自走进企业,走近企业家,方能靠近创新的中心,感知创业的艰辛和荣耀。通过参加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深感自己创新的眼界得到开阔,创业的动能得到增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更加认真,加倍努力,向优秀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学习。”

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蒋仁福摄影

近年来,学校重视与地方各级政府和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也是学校加强与地方、油田企业等多方合作而开展的,后续学校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常态化开展,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双创实践平台。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