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工作动态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11月1日,学校举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项目合作投资方青岛鑫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与青岛鑫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代表校企双方进行签约,标志着学校又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成功落地转化。该项目通过学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的方式,与青岛鑫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将致力于船舶等钢结构除锈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打造高端海洋装备领域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高地。

青岛鑫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公司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成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公司为契机,借助学校智力资源、实现企业创新发展。

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表示,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通过校企双方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可以有效整合技术、团队、资金等要素资源,打通研发、中试、生产、推广等成果转化全链条,全方位推动船舶除锈机器人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实现学科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融合,助力新区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

船舶除锈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技术由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赵军友副教授团队自主研发,通过综合利用机器人、喷射引流等技术,设计了喷砂回收机器人装置,能够消除作业中产生的扬尘,并实现喷砂全自动回收,再经选粉分离器的分离后实现对喷砂的重复利用。该技术不仅弥补了传统喷砂除锈工艺存在的缺陷,还可以实现资源的回收和再利用,做到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除锈效率是人工的3至5倍。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