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岛市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论坛暨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青岛市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论坛暨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

学校举办青岛市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论坛暨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


10月3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论坛暨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顺利举行。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安涛,青岛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书记姜荣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幕式上,陈勇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学校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岛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高校是科技人才聚集的地方,也是科技成果产出量最大的地方,肩负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使命,学校有责任有义务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青岛市相关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对接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校城融合、产教融合、校企融合,为更好地服务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人才和技术支撑。

在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学校专家教授发布“高效电解水制氢电极增材制造技术与应用”、“基于交流电磁场的装备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及仪器”、“船舶和海工装备智能除锈机器人”、“海洋导航定位技术与国产装备研发”等20余项学校技术成果,受到参会企业广泛关注,并就学校部分成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学校与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高端平台共建、海洋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携手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交流,形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凝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高端研究力量,打造高校科研院相互联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为学校聚焦海洋技术经济服务山东、服务青岛注入新动能。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