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东营市第三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东营市第三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融合油地校三方科技资源,打造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平台,构建区域一体化创新机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决定举行东营市第三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融合油地校科技资源,打造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区域一体化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二、大赛主题

共创共赢,成就梦想。

三、组织机构

(一)参与单位

1.指导单位:东营市人民政府、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2.主办单位: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共青团东营市委、胜利油田分公司科技管理部、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技处、东营区人民政府。

3.承办单位:中共东营区委组织部、东营区科学技术局、东营区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共青团东营区委、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东营市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胜利创新孵化器、中科智汇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山东)有限公司。

4.支持单位:创投、银行、基金、证券等机构(具体名单待定)。

(二)大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东营市科创中心,具体负责大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协调和服务工作。

四、大赛设置

(一)参赛组别

大赛设企业组、团队组两个组别,参赛企业、团队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

(二)大赛领域

本届大赛试行“7+1”参赛领域模式,即在报名、网上初选环节,聚焦油气能源创新,保留第二届大赛设置的石油勘探与开发、石油装备、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7个领域;聚焦现代高效农业创新,增设现代高效农业领域。在现场晋级环节,为提高组织效率,比赛时不区分产业领域。

(三)奖项设置

1.企业组(10项)

一等奖2项,奖金8万元;二等奖3项,奖金3万元;三等奖5项,奖金1万元。

2.团队组(16项)

一等奖4项,奖金3万元;二等奖12项,奖金1万元。

现场晋级实际参赛主体,均授予“优秀企业(团队)”称号。根据大赛组织情况,颁发优秀组织奖。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具体奖项设置可酌情调整。

五、参赛条件

(一)企业组

1.东营市域内注册,2022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或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东营市科技型企业,或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孵企业,或其他从事油气能源创新或现代高效农业创新活动的中小微企业;

2.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均不超过2亿元;

3.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经营规范,无知识产权纠纷,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

4.在前两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曾获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经费支持的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二)团队组

1.胜利油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所属以及东营市域内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新创业团队;拟面向油气领域或现代高效农业领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或技术转移的科技人员;

2.截至本次大赛报名阶段尚未注册成立企业;

3.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在前两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不参加本届大赛;

5.截至20221010日,就参赛项目与东营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六、进度安排

大赛时间为20229- 10月。具体时间节点视赛程推进和疫情防控需要确定。

(一)报名

1.报名渠道: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统一登录东营市科技云平台(网址:http://dystcloud.com/科技大赛模块注册报名。注册报名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方法,请查看大赛用户手册(附件3)。报名截止时间:1010日。报名主体在进行注册和统一身份认证后,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和证明附件,并承诺对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企业组承诺书见附件1,团队组承诺书见附件2),报名团队还须上传与东营市企业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原件扫描版。

2.组织报名参赛名额分配:参赛名额共安排140个。组织报名参赛实行属地管理原则。每个县区10家(支)企业(团队),其中东营区20家(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20家(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10家(支),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黄三角农高区各5家(支)。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各推荐团队10支。名额如有未报满的,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筹调剂。

上述13个承担具体组织报名参赛任务的单位(通讯录见附件4),通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分配的账号,依据管理员手册指引,登录东营市科技云平台科技大赛模块,对辖区内报名企业(团队)资料进行形式审查(初审),并按照既定名额,提出拟推荐参赛主体名单。组委会办公室统一指导形式审查工作,并对通过初审企业(团队)的参赛资格予以最终确认。参赛资格确认截止时间为1012日。

(二)网上初选

遴选相关领域专家,通过东营市科技云平台“科技大赛”模块,集中组织开展网上初选。每个组别按照参加网上初选阶段企业(团队)数量50%的比例确定进入现场晋级阶段的企业(团队)数量。本环节晋级项目同时在油地校人才科技资源共享平台(http://sl-cloud.com/school/school.action)进行展示。

(三)现场晋级

各参赛主体按“7分钟PPT路演+3分钟答辩方式进行现场竞技,评委现场评审打分。参加项目路演人员为12名企业高管或项目负责人,可携带样品样机现场展示,不得向评委递送资料。现场晋级的具体模式,可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作适度调整。同期视情举行融资洽谈、人才对接、专家论坛、考察观摩等活动。现场晋级比赛全程公证。网上初选和现场晋级时间为10月。

(四)颁奖典礼

邀请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领导、获奖企业(团队)代表等举行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于现场晋级结果确定后第一时间举行。

七、支持政策

1.择优向投资基金推荐。

2.择优给予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支持。

3.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小升高补助、创新券、技术合同登记税收优惠等普惠性政策。

4.获奖团队须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提交与东营市企业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核准备案后方可领取奖金。

5.获奖企业(团队)等优秀参赛主体可直接落户胜利创新孵化器、东营高新区等东营区创新创业载体,并享受相应支持政策。

6.向获奖企业(团队)等优秀参赛主体提供追踪培育、宣传推介、培训交流等服务。

八、纪律监督

(一)各类参赛主体如申报材料、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二)评委应按照规定的评选程序,独立、客观、公正、科学地对参赛主体进行评价和评分。评委如与参赛主体存在利益关系,应主动向大赛组委会提出回避。

(三)工作人员应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纪律,以严肃、认真、科学、公正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不得利用工作人员的身份和影响,为参赛主体谋取不当利益。

相关单位、人员存在科研违规和失信行为的,按照《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文件规定严肃调查处理。

九、其他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可登录东营市科技局官网(http://dysti.dongying.gov.cn/)、微信公众号(东营科技创新)、东营市科技云平台查询,也可电话咨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苏春华     联系电话:86983018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15006873876;张   13589985701

报名参赛技术支持:

裴玉丰 13145451235

附件:

1. 企业组承诺书.docx

2. 团队组承诺书.docx

3. 大赛用户手册.docx

4. 组织参赛单位通讯录.docx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