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科技成果推介大赛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首届科技成果推介大赛

学校举办首届科技成果推介大赛


9月21日,学校首届科技成果推介大赛在西环301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聚焦科技成果、落实转化应用”为主题,面向全校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旨在挖掘我校成果转化人才、展现学校优秀科技成果。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团委、教务处、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得到了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按照参赛人员推介成果的研究方向分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信息技术两个赛组进行,本次进行的是新材料新能源方向的成果推介。经过激烈角逐,新材料新能源赛组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是学校针对科技成果推介能力的一次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引导学校博士生、硕士生积极投身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绝不仅仅是实验室里的研究,而是必须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的讲话精神,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大赛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下一步要积极投身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成长为懂专业、懂政策、肯作为、敢担当的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人才,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