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新区联合举办“高校成果进企业”技术对接系列活动(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专场)
工作动态

我校和新区联合举办“高校成果进企业”技术对接系列活动(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专场)

我校和新区联合举办“高校成果进企业”技术对接系列活动(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专场)

12月6日,我校和新区校城融合办联合举办的“高校成果进企业”技术对接系列活动第一站——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活动成功举办。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和化工新材料相关专家,走进新区相关重点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线,现场对接匹配企业技术需求。

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驻区高校科教资源集聚优势,解决制约重点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炼化是新区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原油综合加工能力达1200万吨/年。发展计划部穆海涛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石油化工行业现状,专家们就苯乙烯、聚丙烯的生产和成品油转化等相关技术与公司工程师开展了深入交流。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华世洁是新区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在现场参观环节,专家们实地了解了分子筛吸附浓缩转轮等高精尖产品和生产线。在座谈会上,梁鹏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我校姜烨教授分享了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与公司技术负责人就气凝胶、碳材料、吸附脱附催化材料等技术进行了深度沟通,和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

能源供热公司是新区重要热电企业,提供全区一半以上供热服务。孙增旭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薛见海经理详细介绍了热电厂在脱硫、脱硝等方面的技术现状及需求,我校杨正大教授分享了研究团队的相关成果,在相关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对接。


青岛海琅控股有限公司

青岛伊克斯达科技有限公司

海琅控股和伊克斯达作为双星集团控股子公司,在橡胶装备、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具备很好的技术储备。专家们考察参观了双星轮胎工业4.0产业园,现场了解公司的发展形势和技术现状。在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星的基本情况,相关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裂解炭黑与裂解油改性提质、轮胎成型机改进、轮胎智能装备边缘控制平台和轮胎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的技术需求,我校赵德敏教授、杨正大教授分享了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接下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校将联合区校城融合办围绕新区九大产业链发展需求,持续开展“高校成果进企业”活动,深入推动专家和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