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俱乐部举办创新·梦想·彼岸——深入讲解大创项目活动
工作动态

创客俱乐部举办创新·梦想·彼岸——深入讲解大创项目活动




1126日,为让学生了解大创项目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参加大创的积极主动性,大学生创客俱乐部于讲堂群西环101教室开展科创大讲堂第一期:创新·梦想·彼岸——深入讲解大创项目活动。活动由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创客俱乐部承办,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教师宋守浩主讲,文法学院汉语专业2001班方一杰主持。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宋守浩作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为题的讲述。首先,宋守浩向学生叙述大创项目在高校的发展历程;紧接着,他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含义进行解释,提出项目分类情况;随后,向学生们讲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情况,并对我校项目实施过程步骤进行详细解说,包括项目的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复审、项目确立、项目开展、检查、结题答辩等内容;紧接着,展示我校大创项目研究成绩,提出我校在该方面近几年成绩较为突出;然后,宋守浩就如何做好大创项目,从前期准备、个人创意思路记录、参与教师课题项目、需要避免的问题以及与指导教师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议。接着,理学院应用物理1701班吴彦达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大创项目以及他从中得到的经验,在文献阅读、多途径解决问题、交叉学科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随后,化学工程学院本研一体化(化工类)1701班张文祥针对什么是大创、为什么做大创、怎么做大创、文献检索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述,提出在参与大创项目的过程中要学会听话、质疑、独立,增强自身参与感,同时,他也强调与指导教师交流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宋守浩、吴彦达、张文祥对学生提出问题进行答疑。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旨在为学生以后正式申报大创项目提供一定的知识基础,有利于学生在参与大创时能够更加熟练地组建团队、申报和完成大创项目。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