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动态

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为迎接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使命担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6日下午,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依次有序的对曙光初照、党团创建、国共合作、工潮迭起、星火不熄等五个图片展区进行了参观,并观看了革命先烈事迹录像片、历史文物等。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都记载了1923年青岛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

中共一大后,星星之火在齐鲁大地燃起,19238月,青岛第一个中共组织青岛组成立,早起负责人邓恩铭、王尽美等先后来青岛宣传革命思想、创建党团组织,开展工人运动,一批共产党人在残酷的斗争实践中得到锻炼,成为坚守信仰,忠诚组织的无产阶级革命先锋战士。以邓恩铭、王尽美、李慰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解放,他们忠贞不渝,为信仰而战,为信仰而死,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树起了不朽的丰碑。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浴血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

青岛党史纪念馆原本是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邓恩铭、王尽美、李慰农等都曾在这里工作生活过,他们领导了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推动形成了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反帝爱国运动高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锐于进取,干事创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大学科技园工作蓬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