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首届专利撰写大赛成功举办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首届专利撰写大赛成功举办

428日,学校首届专利撰写大赛决赛在西环301举行,本次大赛以 “共享创意撰写专利,共同创新开拓思维”为主题,由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赛前培训、作品收集及作品初审,王国庆、卢意、李灿然、杨浩然等十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最终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评委由山东众诺律师事务所工程师、专利代理人李常芳、任仰辉,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赵志勇、刘强远,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步中华,研究生院周世光、国家大学科技园石彬、教务处宋守浩担任,来自不同院系的十位选手轮流进行了精彩的作品答辩,经过评委老师评定,卢意、吴铭等2位同学获得了决赛一等奖, 3名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 ,5名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

李常芳女士就我校参赛选手在专利撰写方面的突出点、需要改进的关键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评析和讲解,激励学生们创新的同时加强对自己知识产权的保护,业余时间积极学习有关专利撰写的业务知识。通过本次专利撰写大赛,学生们了解了申请专利的步骤、撰写要求及评审标准,提高了学生们的专利撰写能力。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