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工作动态

“阿斯顿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1027日,由教务处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联合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的“阿斯顿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西环301拉开帷幕。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福瀛集团企业管理公司,学校教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依次从设计理念、基本思路、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精彩的答辩,评委老师们针对一些问题与选手们进行交流,现场激荡着思维与创意的火花,许多选手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评委老师们也对其做出高度评价,并给出了未来对创意进一步发展的建议。所有选手答辩完毕之后,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黄岛分公司总经理肖常国、青岛福瀛集团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雷对比赛进行点评。最终王杰团队的“基于一种非齿轮直线往复结构的自行车机械点刹装置”、赵卓琳团队的“可折叠轮腿式机器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生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西环301拉开帷幕。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福瀛集团企业管理公司,学校教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创新创意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意热情,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学校良好的创新氛围,据悉,学校下一步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创意,提升创意层次和水平,进行重点支持和孵化。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