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与专利申请那些事
工作动态

科技园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与专利申请那些事


109日下午,由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专利事务部的负责人张瑾主任作了题为“创新创业与专利申请那些事”的专题讲座。一百五十多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对专利申请有明确的了解。讲座介绍了专利申请及版权保护,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创新创业中的专利申请及版权保护工作。

张主任对知识产权进行了概述,并且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做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申请专利的具体流程。然后,张主任讲解了有关商标的知识。最后,结合本科生的实际情况,张主任介绍了著作权的相关知识。现场的学生认真倾听,并且在提问环节与主任积极互动。张主任最后总结道:本科生更应了解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为日后的工作做好铺垫。

讲座后,张主任受聘成为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校外创客导师,将继续为我校大学生在专利撰写及申请方面提供技能培训和业务指导。


电话:0532-86983018   传真:0532-86983018   |   Copyright©2014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版权所有   鲁ICP备45198632217号